搜索

竞赛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竞赛信息

关于举办“2016 年(第 9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6-03-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102

各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2016 年(第 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对象是2016年在校的各专业本科生。

二、决赛安排

决赛城市、学校、内容、时间分别是:

合肥,安徽大学,数字媒体普通组(7.23-7.27)/数字媒体专业组(7.27-7.31);

北京,北京语言大学,微电影(8.3-8.7);

厦门,厦门理工学院,动漫游戏/微课(8.10-8.14);

南京,东南大学,软件服务外包/中华民族文化元素(8.14-8.18);

杭州,浙江音乐学院(筹),计算机音乐创作(8.18-22);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应用与开发(8.22-8.26)。

三、比赛科目:

2016年大赛分设: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2)微课(课件)类,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

(5)(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

(6)(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

(7)(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

(8)软件服务外包类,

(9)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

(10)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等类组进行竞赛。

四、比赛主题说明:

1、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与专业组的参赛作品主题为:绿色世界。

2、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作品主题为: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与汉语言文学;国画、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曲、曲艺(取题均在1911年前)。

3、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作品主题为: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以及民族建筑。

4、软件服务外包类作品为自主命题。

5、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为企业命题(见比赛官网赛事通知附件)或自主选择“绿色世界”。

五、比赛官网:

http://www.jsj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