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黄先有主任来我校讲座

2016-03-1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2266

      3月11日下午,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特邀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黄先有主任来我校作题为《当下非遗保护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意义》的讲座。黄主任的讲座别开生面、抑扬顿挫、引人入胜。他用“生产、生活、绝活,记忆、技艺、寄托”12个字精准的诠释了非遗的含义,现场掌声不断。此次讲座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传统文化不仅有助于个人专业设计文化内涵的提升,还释义了当代大学生对学习传统文化的疑惑和不解,更是锻造人生更高境界灵魂的基础,受益终生。

      报告结束后,黄先有主任参观了剪纸艺术研究中心,对于我中心取得的非遗传承和创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中心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重要的建议。此次讲座为我中心的传承创新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李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