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我校举行安徽省非物质文化教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

2016-11-25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7989

     11月24日,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获批的安徽省非物质文化教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唐跃,中华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刘继成,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及艺术学院领导、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孙义主持。

  唐跃副主席和刘继承副会长共同为“省非物质文化教育传习基地”揭牌。唐跃副主席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了“省非物质文化教育传习基地”揭牌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剪纸工艺的传承的重要意义,指出剪纸艺术是前人为我们留下的文化瑰宝和精神财富。他希望通过传习基地的揭牌,能够从精神和文化层面对剪纸文化予以传承,让剪纸的制作、品赏、价值、文化以更为直接的方式,传递到更多国人的生活和精神层面,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刘继承副会长向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赠送了祝贺书法作品。

  今后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作为省非物质文化教育传习基地将不遗余力推广剪纸艺术,传承剪纸工艺,通过逐步建立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搭建更多培训体验的环境,让更多人参与到传承传统文化。基地的建立让学生在感受、欣赏、学习、实践的过程中实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对于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拓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