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合肥师范附小师生赴我院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体验非遗课堂

2018-03-1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767

      3月16日下午合肥师范附小师生来我院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体验非遗课堂。周鸣副院长先向来访的师生讲解了非遗剪纸的渊源、一边带领师生参观了展厅,对各个作品做了详细的讲解,小学生们感到非常的有趣和新奇,纷纷表示非常喜欢。

      紧接着,周鸣副院长给合肥师范附小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趣的剪纸课程,同学们聚精会神的看着周鸣副院长剪纸,周鸣副院长一边剪制一边解说,栩栩如生的小鱼儿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学生们迫不及待的自己尝试,在周鸣副院长的指导下,她们都剪制出了自己的小鱼儿。

 

 

 

      通过体验非遗课堂的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会了剪纸的基本方法,也加强了小学生对中国剪纸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小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对于小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撰稿、摄影:剪纸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