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日本艺术家来访剪纸艺术研究中心

2018-03-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550

      3月27日上午,日本艺术家长谷川清司应邀来我校交流参观,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中华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刘继成,中华文促会剪纸艺委会秘书长朱山中、我校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领导一行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剪纸艺术研究中心。

      周鸣院长带领日本客人参观了剪纸艺术展厅,并向客人依次介绍了展厅作品及创作过程,长谷川先生用流利的中文与大家交谈讨论,对剪纸作品的制作工艺表示赞叹,也被剪纸作品背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所吸引,并在留言本上写下:中日友好,万古长青的赠言。之后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我校剪纸协会的实践课堂。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会上,长谷川清司表达了希望增加与中国艺术家学习和交流,共同保护传承这一文化艺术形式。上世纪80年代初,长谷川清司经过多年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在日本东京举办了第一个“中国安徽阜阳剪纸展”,展览受到日本媒体《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的关注并被大规模报道,为推动发扬中国剪纸艺术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