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师生赴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2018-11-2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1702

       11月19日下午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接待了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郭益、张冉师生一行。剪纸艺术研究中心向来访参观学习的客人讲解了非遗剪纸的历史与类别、发展与传承以及剪纸在民间文化风俗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名家作品的风格和区别、剪纸文创产品的设计和应用。

 

 

      周鸣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展厅,展示并介绍了这些剪纸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师生们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这次向来访师生展示了非遗艺术的魅力和风采,不仅加强了师生对中国剪纸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拓宽同学们的文化视野及促进专业学习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融合,还让我校以非遗艺术活动为载体的非遗文化传播与推广多了一次有益示范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