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竞赛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竞赛信息

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的预通知

2019-02-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080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皖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以个人或小组方式组队,通过校内初赛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不接受参赛队单独报名,不得跨校组队。

数媒微电影类、数媒动漫游戏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位参赛学生参与创作的作品不得超过3件,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作品数量不得超过4件。

每个学校每个小类的参赛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件、每大类不超过6件,具体分类见“二、竞赛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激励参赛队在更高平台取得优异成绩,在2018年国赛中取得一二等奖的本科院校给予相应的奖励,每件国赛一等奖可增报4件、每件二等奖可增报2件;高职高专类院校获得2018年省级赛一等奖的,每件一等奖可增报2件。获得奖励增报的作品不受每小类3件、每大类6件的限制。

二、竞赛内容

1、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共分十三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普通组(主题:海洋世界);

(8)数媒专业组(主题:海洋世界);

(9)数媒动漫游戏(主题:海洋世界);

(10)数媒微电影(主题: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11)数媒中华民族元素(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

(12)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国赛官网:http://jsjds.ruc.edu.cn/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2、竞赛主题与评审

(1)数媒组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组的参赛作品分普通组与专业组进行报名、评比。

(2)数媒组与数媒动漫游戏类的参赛作品主题为:海洋世界。

内容分 5 个方面: 海洋生物、海洋矿藏、海洋探索、海洋环保、海洋开发。引导学生关注海洋,了解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与此同时,给参赛者提供想象、创新、创意、创作空间。

(3)数媒微电影类的主题为: 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内容分5个方面: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等)与汉语言文学;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剧、戏曲、曲艺。

(4)数媒民族元素类的作品主题为: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

(5)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物联网应用类、大数据类、人工智能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其它大类没有主题限制,具体要求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三、组织领导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本赛事设立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组委会,负责领导本赛事,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安徽大学,负责赛事具体工作。

四、时间安排

 1、2019年3月31日前各参赛高校校内遴选。

 2、2019年4月5日前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

 3、2019年4月25日前网上提交作品,同时报校赛的竞赛流程、竞赛结果及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情况。

 4、2019年5月5日前省级赛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

 5、2019年5月上旬完成省级赛终评,本科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入选“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国赛)推荐名单。

 6、2019年5月中旬向入选国赛参赛队提出作品改进建议。

 7、2019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入选国赛参赛队向国赛组委会提交最终作品。

五、奖项设置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不超过如下比例: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赛事工作者若干名。

六、报名办法

 1、各高校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组织学生进行准备,于2019年3月31日完成校内作品遴选。

 2、请各参赛高校指定一名赛事联系人,负责报名的相关工作。报名要求:在校内遴选的基础上,按照每小类作品数不超过3件、参赛选手参与制作的做品不超过4件的要求填写高校参赛报名表(详见竞赛官网),赛事联系人签字并加盖学校盖章后,于4月5日前拍照或扫描后发送电子邮件至:jsjjc@ahu.edu.cn。

组委会根据收到的报名表进行审核并在竞赛官网公布。

 3、2019年4月25日前,登录省级赛指定的作品提交网站,完成作品及相关文档的提交。

七、竞赛服务

竞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联 系 人:杨  勇:0551-65108293

舒  颖:13696785218

八、其他

 1、赛事相关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规定。

  2、本项赛事免收报名费。

  3、本赛项竞赛规程后期将在教育厅高教处网站发布。

 

安徽省教育厅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组委会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