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嘉兴学术会议分享系列报告会”

2020-11-23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210

112023日中午,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嘉兴学术会议分享系列报告会”。两场报告会上刚参加完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的范珊珊和林翠芳与全院教师们进行交流分享。

会上传媒艺术教研室主任范珊珊做了“以学科竞赛为导向——推动数字艺术类专业课程改革”的精彩汇报,她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在浙江嘉兴参会期间的照片,分析了学科竞赛对课程改革的推动作用。用会场研讨会见闻鼓励全院同事们积极组织指导学生优秀作品向国家级竞赛投稿,以竞赛参与专业研究前沿,与各大高校增加交流开阔视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林翠芳在次日的报告会上分享了研讨会上中国美术学院博导范凯熹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亚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临强教授等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设计,科技+艺术,学科竞赛助推艺术人才培养,跨学科与可持续设计,作品的版权保护等方面的汇报。并同大家探讨了人工智能与设计的融合以及“设计师——教师”的思维转换以及由此带来的教育理念转换。




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各教研室在报告结束后,积极、热烈的探讨了学科竞赛与教学改革的本质,这与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长期以来所倡导的“教师走出去,理念引进来”一脉相承,体现了一种务实求真的精神,也是设计实用主义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