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弘扬传统文化,我校剪纸艺术为安徽省人民新年添彩

2021-03-01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488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有着“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称号的安徽三联学院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一直为此思考并实践着。

新年伊始,安徽三联学院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周鸣老师应邀参加2021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在节目中把剪纸艺术与其他艺术表演形式跨界融合,巧妙将非遗文化理念融入现代艺术风格中,向观众呈现中国非遗文化瑰宝特色,为牛年的新春增添不一样的年味,晚会播出后,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引发关注。




2月14日,为了庆祝牛年新春,安徽日报又在艺苑菁华版刊登了周鸣和其他剪纸艺术名家创作的十余幅作品,其中周鸣老师的剪纸作品《幸福孺子牛》,利用剪纸艺术的表现手法,把人民对牛年幸福生活的期盼,寓含深意的表达出来,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


非遗有着独特之美,作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的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肩负着让剪纸艺术在今日兼顾大众化与精致化的同时,延续文化血脉。这次剪纸艺术登上安徽省主流媒体舞台,相信一定能带动剪纸艺术走出安徽,让全国更多的观众认识这门民间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