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印染艺术》结课作品展

2021-05-31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283

515日至17日,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在H楼一楼展厅举办印染与手工设计制作展览。

展览作品出自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的《印染艺术》课程,34名同学展示了自己设计的纯手工作品,作品主要用到了蜡染和印染的技法,同时附有每件作品的灵感来源介绍。在《印染艺术》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云染、竖条纹、波浪纹、斜纹理等印染手法,以及流传至今发源于自我国古代少数民族地区的蜡染技法,并在课堂上通过手工画图、上蜡、植物染料浸泡、煮蜡去蜡等繁琐的工作流程,重现了这一传统技艺。从展地布置到作品的摆放都展现了此次展览的独特之处与同学们对此次展览的积极投入。






    这次展览,体现了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的专业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民间印染文化。手工印染技术历史悠久,它赋予织物形与色的独特表现,是织物最古老的装饰手段,而现代艺术与传统技法完美结合的整体美,让这一民族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