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参加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

2021-10-27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245

102225日,安徽三联学院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云展厅五大部分组成。会展现场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周鸣为参观观众讲解、介绍中国非遗文化瑰宝——剪纸艺术,将剪纸艺术巧妙地与现代设计相融合。现场围观合影留念的人流不息、络绎不绝,齐声赞赏传统艺术的创新表现形式和无限丰富的想象空间。




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与时俱进地创新。我校作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肩负着延续剪纸艺术文化血脉的重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保持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传统技艺融入现代元素后,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剪纸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