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安徽三联学院剪纸协会走进社区活动

2021-11-02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320

1024日和1031日上午,我校剪纸协会成员范家雪、储思灵、邵建宇、何祎雯等到常青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剪纸教学。此次教学的主要对象为612岁的学生,因此协会成员根据学员特点进行专门教学安排。剪纸协会成员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各种花样,吸引孩子们的眼光,以中国常见的汉字“春”“囍”为主题,教授基础的简直技法,将所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联系,让大家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非遗艺术的魅力。



           




我校作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剪纸协会肩负着弘扬剪纸艺术、延续非遗文化的任务。此次剪纸协会走进社区充分展现我校社团风采,彰显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也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提高动手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将剪纸这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提高剪纸艺术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