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剪纸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艺术研究  剪纸中心

岳西县田头乡剪纸艺术教学班开班

2021-12-27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256

1227日上午,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举行岳西县田头乡剪纸艺术班开班仪式。此次教学班的学员为田头乡文艺骨干群体,剪纸中心根据学员特点进行专门教学安排,我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周鸣为学员讲解、介绍中国非遗剪纸艺术,展示剪纸基本技法。学员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学习将剪纸艺术与现代设计巧妙融合,最终达到独立完成剪纸作品的效果,助力田头乡文旅融合发展。


  




田头乡目前正处于发展转型发展阶段,此次非遗文化互派学习,是通过校地合作平台的进一步深层次合作。我校作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肩负着弘扬剪纸艺术、延续非遗文化的重任,担负延续剪纸艺术文化血脉的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高校职能,双方共同努力,建立长期良性校地合作互动机制,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共建共赢。(撰稿、摄影:剪纸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