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团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活动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2-09-08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16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函》(教思政司函[2022]9)要求和省委网信办有关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于95日至98日,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大力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学院执行院长孙义、院党委书记邵正香高度重视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召开会议布置具体方案,制订了详细的“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此次活动以学院办公室牵头,院团委和各辅导员、班级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开展全院师生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从95日至8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多途径开展宣传活动。为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学院网站等新媒体渠道大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发布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学校网络安全活动,收集网络安全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师生推送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在学院主干道上,悬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横幅,通过这些宣传途径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防信息泄露和网络诈骗。

二、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各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方式在班级开展以“国家网络安全知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传达给每位学生,各辅导员通过制作网络安全知识课件,加深大家对网络安全维护的认识,做到知法守法,做文明上网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谨防网络诈骗,提升其网络素养。

我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