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中国文化市场的历史和进化过程”学术讲座

2022-11-28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10

1125日下午,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在H203教室开展题为中国文化市场的历史和进化过程”学术讲座,本场学术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张策主讲。

张策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中国文化市场的发展变化,从概念界定、发展历史进程、总体发展进程、细分领域的发展历程、个人思考、参考文献等几个方向来叙述这一变化过程,以及这些变化体现在各种类型媒体和各形式的文化内容中的展现形式。在提问和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着中国文化市场进化前景及当代价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深化了师生对文化市场历史形态与发展趋势的认识,为文化市场的进化比较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文化市场发展趋势,而且也为其进一步明确其自我发展方向和探索角度指明前路。必将在潜移默化中对提高学生文化底蕴和专业素养水平起到突出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文化内涵,推动学院的多方位创新性发展,为多元发展之路的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