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2-17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10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保证师生能快速恢复学习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提高师生的纪律和安全意识,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213日一17日举行了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有计划有安排地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积极宣传

学院及时召开辅导员和各班级班委会议,并以班级为单位辅导员召开会议,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主题班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防疫政策、抗议精神、反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为主题,突出以下几个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操作指南》、《“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面对疫情,给心灵打一剂“加强针”》。

各辅导员结合班级实际围绕主题内容认真开好第一次学生主题班会、班委通过晚自习时间带领班级同学学习相关文件、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和与同学们的谈心谈话、各班级通过出一期专题板报等形式开展教育,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

三、班会活动,扎实有效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使学生的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守规、守纪以及安全意识等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