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数字藏品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3-03-27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10

3月24日上午,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数字藏品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产业学院领导、企业嘉宾、艺术名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创意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揭牌仪式由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孙义主持。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周鸣和竹稞公司数字藏品项目负责人杨光分别就数字藏品工作室的建设及前景做专题报告,产业学院三方代表张继山、周鸣、唐磊、杨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校长特别助理张世伟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催生了新的创作与传播形式,无限拓展了文艺空间。元宇宙与数字藏品的兴起,更为文化艺术的传播发展提供了一条崭新航线。数字藏品能够让文化艺术更加生动,也更容易保存、收藏和传播。希望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大背景下,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发展,运用现有平台资源,探索数字藏品和文化艺术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数字创意产业影响力,为相关专业人才就业构建良好环境。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合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蒙,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王泽龙等文艺名家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剪纸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