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团学活动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活动

“回眸党史,感恩今天”--动漫数字与艺术学院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2   来源: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384

今年暑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点点星河”团队以“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暖民心”为主题,宣传发动广大同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赴淮南寿县地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志愿者们在寿县李台村参观了村党史馆,进行党史故事宣传、并拜访了党员、退伍军人的家庭。义务看望老人,深入调查当前农民工和孤寡老人的生活现状,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家庭卫生,送去生活用品。 来到李台委会,参观了村委会为帮助村民就业,生活等方面所做出的举措,了解到李台自脱贫攻坚以来村内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主动帮助村委会整理资料,为家乡助力。





通过深入基层村庄和街道的多地调研探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人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撰稿人:林志阳